篇25《爱的教育》这本书里面有一篇文章深深吸引了我,读完后我明
白了很多道理。
文章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:巴杜亚有个少年,他家很穷。有一天,他的爸爸妈妈实在没办法了,便把他卖给了一个杂技团的师傅。杂技团的师傅强迫他学艺卖艺,后来他和杂技团师傅去了国外,在那里,他的处境更悲惨了。
他实在受不了了,便从那里逃跑了,然后他用自己身上仅有的钱登上了回国的轮船。在船上有三个同情他的乘客给了他几十个索尔多,他刚开始还很高兴,想着怎么支配这些钱,没想到那三个同情他的乘客开始侮辱他的祖国,说他的祖国如何不好,还没等那些人反应过来。他毅然地把钱掷了过去,还冲着他们喊道:“你们侮辱我的祖国,我不要你们的钱。”
好一句“你们侮辱我的祖国,我不要你们的钱。”这位意大利少年能够抵御金钱的诱惑,宁愿自己挨饿,也不许别人侮辱自己的国家,可见他有多爱自己的祖国。
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:少年兴则国兴,小年强则国强。祖国在我们的心中,我们肩负着让祖国更加美丽富饶的使命,我们要更加刻苦努力学习,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添砖加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