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26这几天,我看了钱学森的故事。钱学森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,他年轻时在美国留学,经过刻苦努力,他成为世界著名航天事业的科学家,美国人赞扬他是“科学家银河中一颗明亮的星”。虽然美国给了钱学森很高的荣誉,但他有一个愿望:“我是中国人,我要报效祖国。”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,钱学森知道后就决定马上回国。美国要留住钱学森,但是没动摇他回国的心。几年的努力,钱学森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。回国以后,他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航天时代的黎明。
看了钱学森爷爷的故事以后。我觉得钱学森爷爷很了不起,因为钱学森爷爷心里始终想着祖国,他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。我也是中国人,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,每当国歌响起的时候,每当我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得金牌的时候,当我国的“神舟六号”飞上太空时……我都会为我是中国人感动骄傲。我要像钱学森爷爷一样有一颗一直想着祖国
的心。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,在班里做一个心中有班级,心中有同学,心中有父母的好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