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17在寒假前,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书,是《我爱国学》。我读完后,深有感触。其中,最令我感动的一篇文章是《大孝无言》。
这篇文章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:父母离异的马鹏飞跟着他双目失明的奶奶一起生活,从小就很懂事的马鹏飞他不仅承担了家里的家务活,还一直照顾奶奶。因为从小到大,只有奶奶与他最亲,与他相依为命。所以他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奶奶,给奶奶打针,喂奶奶吃药,常常对奶奶说:“奶奶,今后我就是您的眼睛。”最好的是,马鹏飞在学习上也认真,成绩总是在班上排前几名。5岁的马鹏飞还给奶奶做饭,每次做好的饭菜,他总是让奶奶吃,自己却饿肚子。这是一个多么孝顺长辈、伟大、心地善良的孩子呀!为了奶奶,不顾自己,我真佩服马鹏飞。
一想到我们,只会要求父母一次一次的满足我们,从来没有为父母想过,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什么呢?其实,父母要的并不多,只要我们好好学习,好好生活,说来说去,还是为了我们。所以,我们一定要孝敬父母,在生活中可以在爸爸下班前摆上一双拖鞋;给劳累中的妈妈端上一杯热茶,给妈妈捶捶背;这些都是孝敬父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