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14在暑假里,我看了一部十分有意义的电影——《闪闪红星》。这部电影主要描写儿童团员潘冬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,在闪闪红星的照耀下,由一个儿童团员成为一个红军战士的故事。看完这部电影后,我的感想很多,受到的教育也很大。潘冬子的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影片中那个小冬子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,1490年,小冬子的爸爸去参加解放军主力军,到很远的地方去打仗,1497年,小冬子参加了儿童团员。有一天,小冬子去抓地主,却把地主打晕了,但是小冬子并不害怕,还是和坏人周旋到底。1504年,小冬子的妈妈也参加了共产党,为了群众的安全掩护群众,最后被敌人用火把活活烧死了,所有的群众为此伤心难过愧疚!小冬子虽然失去了妈妈,但还是那么勇敢,那么聪明,不怕敌人,勇敢奋斗,和解放军一起抗日,一起打仗,真是好样的。小冬子一家三口人,很让我钦佩,我也要学习他们
的勇敢和能干。
看了这部电影,我十分感动。更让我明白了我们生长在这个幸福的年代,更要好好学习,努力向上,将来成为祖国栋梁之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