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11最近,我读了古代著名的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事,他“精忠报国”的动人故事使我深受感动。
岳飞从小就有立志从军,报效国家的壮志,他的母亲在他背上特意刺上“精忠报国”四个大字,嘱咐他一生一世都要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奋勇杀敌,决不吝惜自己的生命,他也是这样做的,虽然最后惨遭杀害,但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光辉业绩,深深地铭刻在世代中国人民的心中;而奸臣秦桧等人,却被铸成铁像,反剪双手,长跪于英雄墓前,被万世人民唾骂!爱国名人名言
近代也有很多的爱国故事,新中国的成立是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换来的,2008的大雪也涌现出一大批爱国英雄。四川特
大地震更是使中国各族人民空前团结,众志成城,全力支持抗震救灾,把地震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,世界各国人民都佩服中国人英勇顽强、不屈不挠的斗志,那时我还在成都读书,那种感觉更深刻。
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,我要以古今英雄人物为榜样,从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。梁启超说:少年强,则中国强。虽然这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,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,但是我们有职责,有义务,接过前辈的接力棒,为祖国的安危,为祖国的建设,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