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2《我爱祖国山和水》中描绘了祖国的千山万水,其中就有令人向往的花果山、美丽无比的云台山、久负盛名的濠河……
先来看看花果山吧,花果山是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故居。那里的山道蜿蜒曲折,山峦相映,绿树红花,阵阵诱人的清香扑鼻而来,林间的小鸟欢快地歌唱,流淌的小溪清澈见底,就像一幅鸟语花香的山水画。接着,孙大圣的宫殿——水帘洞便展现在眼前。
走进洞,洞内很宽,有三间房子那么大,从洞内向外看瀑布,瀑布仿佛就是一面银色的屏幕。再瞧洞中的石猴栩栩如生:“孙悟空”坐在正中的“宝座”上,头戴紫金冠,身披袈裟袍,两只火眼金睛熠熠发光,旁边还有许多侍奉他的“小猴子”。离开水帘洞便来到了花果山的最高峰——玉女峰,玉女峰云雾迷蒙,如同来到了仙境;俯视东海,蓝天和大海连成一色,格外美丽……
游完了花果山来云台山玩玩吧。首先来到小寨沟,那里到处是巍峨的高山,它们耸立在天地之间,巨石林立,千姿百态。有的像千层饼,重重叠叠;有的像万卷书,层次分明;还有的却像能工巧匠雕刻过似的,乱中有序……前面的山上流下许多瀑布:有的像一块块白布悬挂在山腰,声似琴音,铿锵悦耳;有的从山的缝隙里涌出,如丝如带,像珍珠像翡翠,粼光流彩……
紧接着来到老潭沟,这里有着闻名于世的落差三百一十余米大瀑布,很远就听到海潮般的呼啸声,远远望去就像一匹白练挂在半空,又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从天而降;在瀑布脚下,昂首仰望瀑布,只见水流从陡峭的山崖上飞泻而下,令人惊心动魄……
再说说南通的濠河,濠河是南通的护城河,如果把南通比作少女,那么濠河便是少女脖子上的一条翡翠项链。濠河水清澈见底,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,金光闪闪,像洒了碎金一样。岸边鲜花遍地,绿
树成荫:碧绿的柳树,金黄色的迎春花,粉红的挑花……各色各样。不远处还有一座座高楼大厦,倒影在河水中构成了一幅美丽无比的图画。夜幕降临,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亮了起来,反射在河水中,宛如无数条彩蛇在游动。此时此刻,人们泛舟河上,谈笑风生,欢快的笑声在河面上久久回荡……
这就是我们的祖国,一个多姿多彩的祖国!一个千姿百态的祖国!一个美不胜收的祖国!生活在这样的祖国,我无比自豪。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努力,奋发图强,回报祖国,让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富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