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13今天,我读了《孙中山的故事》,读完之后我深有感触。
我深深地被孙中山那伟大而崇高的精神所感动。
孙中山每次搞革命的钱都是海外华侨捐给他的,钱的数量非常多。可是,每次人们找他的时候,都是在贫民窟里发现他的,他的生活费居然是靠给酒店刷盘子赚取来的。他先后起义了十次,屡败屡战,坚持不懈。他死后留给妻子宋庆龄的财产只有几本书,宋庆龄在上海住的房子还是一位富商送给她的。
从这几件事情中,我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那大公无私的伟大人格,和他那坚持不懈的毅力,更感受到了他那爱国的情怀,是他改变了中国的历史,让中国走向了正确的道路。
孙中山他那无私的品德值得我们去敬仰;他坚强的毅力,不怕失败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;但是最值得我们去讴歌的还是他那崇高爱国之情。
孙中山先生我们会永远记住您的,可以这样说,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。
我津津有味地读完了詹天佑这篇课文,字里行间透露着詹天佑满腔爱国的情怀,引人入胜的字句铿锵有力,但詹天佑强烈的爱国情怀又怎能用言语表达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