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12总以为爱国是征战沙场的豪迈,是为国捐躯的英勇,是遥不可及的口头禅……
爱国离我们很远很远,它们是边疆战士的守护国土,是不违法犯罪的同义词,是国旗国徽的爱护敬畏……
2009开学第一课,我知道:爱国来自身边的每一点每一滴,我们不经意的小动作,也许正是爱国的行动!一个朴实的微笑是一份爱,举动虽然很小,于朋友、亲人、甚至陌生人是一份关怀与信任,于国家则是爱的表达!
爱是分享,爱是信任,爱是力量,爱是承担,爱是荣耀……
这期节目最令我感动的是马鹏飞,他在节目现场终于为自己一生过了一次生日,他的爱渗透在对奶奶的关心,对一个家庭的责任上,5岁!是我们还偎依在父母怀里撒娇,听着故事睡觉的年龄,小小的鹏飞就开始为家庭操劳了,准准确确的时间表,一天只睡6个多小时,但他从没放弃过奶奶,没有放弃过读书,没有放弃过生活,贫寒而痛苦的家世让他承担,坚毅的个性中透着对社会的感恩,也流溢着对祖国的爱……
爱国不是万众瞩目下的空话,是实实在在的行动,让我们向今晚课堂中的榜样学习,让爱洒满中国,爱国就在生活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