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9寒假里,我读了一本爱国主义的书,我看到了一个个激动人心,鼓舞人上进的故事,这些故事中的人物,向我们展现出他们不屈不挠、大无畏的爱国精神。
我读了描写江姐的这篇文章,体会到了江姐在敌人刑讯逼供下,她始终没有屈服,江姐正义凛然,让特务们都自渐形秽。在江姐面前,什么老虎凳、辣椒水等酷刑都没用,都败下阵来,卑鄙在正义的面前显得那样微不足道。
我又读了八女投江这篇文章,我深深的感动了,我们要牢牢记住这八个女人的名字,她们叫:冷云、杨贵珍、胡秀芝、安顺福、郭贵琴、黄贵清、王惠民、李凤善,她们是《八女投江》中的主人公,这八个平凡的名字,平凡的都引不起大家的注意,但是在敌人的空袭中,她们勇敢地引开敌人,帮助战友突围。在弹尽粮绝的时候,她们不当俘虏,依然决定跳江,这些英雄们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。
合上读完这本书,我暗暗的发誓,我要踏着这些英雄和烈士的足迹,继续前进,学好知识和本领,建设好伟大的祖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