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1读了钱学森爷爷的故事,我就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了。
由于刻苦学习,年轻的钱学森爷爷就被美国聘为终身教授,被誉为:“在美国处于领导地位的第一位火箭专家”,一切待遇应有尽有。虽然美国给了他很高的荣誉,但是当钱学森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后,这位每时每刻思念祖国的科学家顿时沉浸在极大的喜悦之中。他说:“我是中国人,我的根在中国,。我可以放弃在美国的一切,但不能放弃祖国。我应该早日回到祖国去,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关不力量。”于是他毅然决定放弃美国的事业回国工作。但是美国不准他回国,并将他逮捕关押。但是他并没有屈服,后来在政府的协助下,被美方扣留并坚持斗争了五年的钱学森爷爷终于回到了祖国。钱学森爷爷是多么爱国呀!他放弃了在美国的优厚待遇,选择回到自己贫穷落后的祖国。并一头扎进了军事科学的研究中,他倾其所学,呕心沥血,不断推出科研新成果,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成为我国的“导弹之父”。这种爱国精神真是让我感动不已。
看了钱学森爷爷的故事以后,我觉得钱学森爷爷很了不起,因为钱学森爷爷心里始终想着祖国,他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。我是一名小学生,但我也是一个中国人,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,每当国歌响起的时候,每当我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得金牌的时候,每当我国的宇宙飞船飞上太空的时候……我都会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。同学们,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少年,祖国未来的希望,我们一定要向钱学森爷爷
学习,继承并发扬他的爱国精神,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,长大后我们也要向钱学森爷爷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,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!